公司不是让你来学习的,但你可以在公司学到东西

公司不是让你来学习的,但你可以在公司学到东西

最近堂弟毕业,我让他来和我一起住,顺便学习编程,希望借此机会,进入到互联网/软件行业,借助 IT 技术的力量脱贫。

在指导他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了职场的另一层价值 —— 让你学东西。

我们常说,公司是要盈利的,所以公司不是让你来学习的,公司是让你来干活的。所以,我们更加关注自己在进入公司前的水平。但如果你能够用好公司的资源,确实也可以在公司当中学到东西。

1. 企业为你提供经验

企业通过剥削你,获得利益。但与此同时,你也因为被剥削,而获得了经验,这些经验可以帮助你积累经验、建立壁垒。从而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让你能够更好的处理工作,以及跳槽到下一家公司。

2. 企业为你提供老师

在任何一家公司,作为一个新人,你都有值得学习的人。无论是你的直接管理者,还是你的导师,抑或是公司的 CEO。

作为一个新人,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向这些前辈提出你的问题。从我以往的经验当中来看,绝大多数的人都有「好为人师」的「毛病」,所以,当你拿出问题去问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愿意给出一些思考的方向,甚至是直接告诉你答案。

当然, 你也会遇到一些人秉承着「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理念,不愿意教你,这也是正常的。遇到这样的人,你不要再找他来提问就好了,选择其他人来提问,学习。

总结

资产阶级和工人解决的剥削问题常被提上台面。不过作为打工人,我们既要看到剥削的坏处,也要意识到背后的好处,坦然的接受剥削的坏处,然后巧妙的利用剥削带来的好处,才是一个优秀的打工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