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年人总是爱创业?

为什么中年人总是爱创业?

一般来说,年轻人才是最适合创业的。年轻人成本低、抗风险能力高,就算失败了,还有时间和机会重头再来。但如果我们真去看创业的市场,可能发现,反而是中年人比较喜欢创业。

仔细想想,也很正常,接下来试着解读一下。

我最近在看汽车,对于我来说,买车不算一件特别难的事(毕竟有软件开发的行业溢价放在这里),但另一方面,却也是个难事,我并不能一下拿出那么多现金。

那这些好车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在买?

仔细想想这些车大概率是那些年纪在 30 ~ 40 岁的人买的。他们往往跟随时代发展的红利赚了一波钱。而房产价格的暴涨也让他们得到足够的现金流水。即使是没有足够的房产,当年毕业时买房欠下的贷款,大头也还的七七八八了。剩下的都是一些日常的还款,每年年底还能结余一些。

当你已经买了房子之后,你这一辈子最大的一笔交易就已经结束了。如果你不考虑后续的置换房产,那么你积攒下的收入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生活已经很难再给你兴奋和激情了。而创业,是一个能给你极大的刺激和新奇感的选择,如果做好了,你甚至还能让自己的资产翻几番。作为已经在行业中深耕数年的中年人,这无异是一个好的选择。

如果你是,你能抵御这样的吸引力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