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很久没有去图书馆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去图书馆了

在看订阅的 Newsletter 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段话。突然想起来,我似乎很久很久没有正经的去图书馆了。偶尔在商场里看到书店还会进去看一看,专门去图书馆真的是很少再去了。

回想小时候,我常泡在图书馆里,周末往往是从吃完午饭呆到吃晚饭,一看就是看好几个小时。图书馆比较远,我有些时候也会去别的大型公立书店读书(新亚书店),放学以后就从家里走去书店看书,看几个小时再回家。

而从上了初中以后,因为学业的压力,就不怎么去书店的看书了。再加上初中开始,我将不少的时间投放在计算机上,去书店就越来越少了。

上了大学,我重新回到了有闲的状态,但我也再没回到过图书馆了。更多的时候,我都是直接买实体书了。毕竟我看的书大多是计算机相关的,等图书馆采购不知道猴年马月了。再加上大学时做了不少外包项目,也赚了一些钱,有钱就自己买。在大学时, 我除了买实体书,还买了 Kindle ,并订阅了 Kindle Unlimited 的,毕竟一年百来块,图书却可以一直借,很划算。

有钱,让图书馆离我越来越远了。回想一下,小时候喜欢去图书馆,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没钱买书,所以不得不去图书馆“白嫖”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