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让事发生的人

做让事发生的人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可以选择成为「让事发生」的人,而不是「等事发生」的人。

举个例子来说,假设你需要建造一个猫窝,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你可能马上就可以自己造一个猫窝(或者是买一个猫窝)。但现实情况下可能并不允许你马上就能造一个猫窝。

这个时候,你有两种选择:

  1. 让事发生:你可以选择先查询一下建造一个猫窝需要什么样的物料,并从现在开始,当手头的资源充足的时候,就先去购买对应的物料。直到你凑齐物料之后,再建造一个完整的猫窝。
  2. 等事发生:你可以选择先什么都不做,等待时机成熟之时,自然便有了资源来购买猫窝。

这两种选择最大的区别是「让事发生」的人投入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让事情有了发生的可能。而后者则是等待时机的成熟,被动地等待事情发生。但事情往往不能遂人愿,时机可能永远都等不到。

为了让你希望的事情发生,试着变成一个「让事发生」的人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