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外婆

纪念外婆


早上妈给我发了条消息,说外婆不在了。

马上买火车票,安排好今天、明天、未来几天的事情,排好优先级,然后静待晚上的车回焦作。


我算是外婆最待见的孩子。由于三个舅舅和大姨生的都是女儿,也都是独生子女。我这个小女儿的儿子就成了外婆最喜欢的孩子。再加上小时候家里的条件不好,我常常在周末被送到外婆家度过。

有很多美好的记忆:

  • 外婆家的院子,放满水,让小学的我在里面玩水;
  • 外婆在院子里洗衣服,我在院子里玩;
  • 外婆在院子的房顶晒西瓜酱,我给外婆帮忙;
  • 每次去外婆家,外婆都要给我做好吃的;
  • 在我小时候的冬天,焦作下了雪,外公外婆带我去人民公园玩,还给我做了个简易的雪橇,让我滑着。
  • ….

还有很多我不记得,但外婆记得的片段:

  • 外婆问我,要不要改姓买(我外公姓买),我说不要,男孩子要跟爸爸的姓,女孩子才跟妈妈的姓。
  • 外婆问我,她和我奶奶都掉进河里了,我先救谁?我说我谁都不救,因为我不会游泳,我打 119。
  • ….

所有的一切美好的回忆,涌上心头。


两周前因为堂弟结婚,我回了趟河南。那时候外婆已经住院了,不过只是因为胃病,在医院已经住了有几天了。刚好我回来,还见了她两面。可惜没有拍照。

后面再回来,就是外婆因为吃了中药,上吐下泻,直接休克,被送进了 ICU,我也是连夜赶回来。

没想到再回来,就是参加她的葬礼了。


我以前有给外公外婆拍照的习惯,因为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离开我们。结果发现,似乎只有我有拍照的习惯。结果现在我可能成了拥有她照片最多的人。

如果你去看望老人,我也建议你也可以给老人们拍照。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再也和她们无法相见。或许这次见面,就是你们的最后一面。

未来我可能会选择买拥有更好相机的手机,不为别的,只为能够留下亲人、友人的美好的照片和回忆,这些照片,会成为伴随我们未来一生重要的 Moment。


想着以后我就没有外婆了,曾经那么爱你的老人也不在了。泪又留下来了。


一些人在火车站的情绪,没有主题,只是任由情绪肆意的挥洒。以自己的情绪,纪念外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