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菲住布渴酒店」简评

「杭州菲住布渴酒店」简评

最近去杭州住了一下阿里的「菲住不渴酒店」,感受一下阿里巴巴对于未来酒店的定义。其中有好有坏。这里简单描述一下我自己的个人体验。

整体设计

菲住不渴酒店的整体设计风格是比较简约且具备「未来感」,如果用一个更具象的描述的话,就是整个酒店充斥着弧角和多彩灯光,使得整个酒店从设计上给人以「未来感」、「科幻电影」感。

图片来自 www.booking.com

整体的设计偏简约,猛地一看,和过去我们熟悉的各种酒店是完全不同的,的确从设计上来看更加的「未来」。

房间内部设计

房间内部的设计延续了酒店整体的设计风格,以白色、弧线为主。清冷的性格对于喜欢雍容华贵的带娃家庭,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对于出差、热爱科技感的年轻人来说,还是一个可以体验的选项。

图片来自 Booking.com
自己拍的,和其他楼房过近,晚上睡觉可要拉好窗帘。
图片来自 Booking

房间设施

菲住不渴酒店的一大特色是其智能化,所以其屋内放置了大量的智能化设备(虽然并不一定能每个都串起来),让没有使用过智能家居的人来说,可以快速感受到各种智能设备带来的好处。

首先,第一个会让你感到 Aha 的,是房间的人脸识别门锁,这个门锁是我整个入住过程中,体验最深刻的。你不再需要担心出门是不是没有带门卡,只要走到房间门口,人脸识别,就能进入房间。对于容易丢三落四的人来说,真的是福音。

房间内有一个天猫精灵,你可以睡觉的时候让它帮你关闭整个房间的所有灯光,就不用自己起床来关灯了(这一点很好,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在家整一套智能家居)。

此外,床头给你准备了无线充电,你可以把手机放在上面充电,数据线可以安心的放在行李箱当中,来使用。

餐食

菲住不渴的酒店参数是朝着五星级酒店的方向去对标(但显然没有那么好啦),比起我们常住的全季、亚朵,是要好上不少的。

早餐当中有面包、咖啡、水果、凉菜、热菜、面档(云吞)、缙云烧饼、寿司、蒸档。对于住的人来说,虽不能比拟五星级酒店,但也绝对算得上是不错的一餐了。

照片来自 Booking
我自己拍的刚好另一个视角的照片

地理位置

菲住不渴酒店的位置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所以对于要到阿里巴巴办事的人来说,住这家酒店会非常方便。但如果你是来旅游的,那这个酒店就不是太推荐了,主要还是离市区太远了,中间隔着一个西溪湿地,并不是一个适合旅游者入住的酒店。

总结

整体来说,我认为菲住不渴的住宿体验是可以接受的。虽然号称智能未来酒店,但在如今各家都有了送外卖机器人;各家也都会在自己的房间配置一些基本的智能家居设备的时候,菲住不渴酒店就没有那么显眼。

但另一个层面,这家酒店创办于 2018 年,如果用 2018 年的视角来看,那菲住不渴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未来酒店」。

但如今的我们再去,就当成一个普通酒店入住就好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