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租车还是打车/公交?

旅行租车还是打车/公交?

在 2021 年之前,我是没有驾照的,所以在 2021 年之前,我的旅行基本上出行便是靠走、公交地铁或者是打车。但随着 2021 年我考到了驾照,我开始有了开车出行的能力。在旅行的时候,也就有了一个新的选择:租车还是打车/公交?

从我自己来看,选择何种方式取决于我的行程安排和我的住处安排。

以上次的沈阳之旅为例,我住在沈阳市区的工业展览馆附近,这附近地铁方便(有地铁二号线),同时从位置上来看,属于沈阳市区范围。从旅行的行程安排上的来看,我是要在沈阳市区内逛,主要安排的行程都是探店、博物馆等。

在这种情况下,打车/借助公共交通是更合适的。因为没有开车的必要条件:路远、跨度大公共交通不方便

与之对应的是之前我去蓟县玩,蓟县作为一个自然风光为主的旅游业态,大部分时候的安排是在野外的,且蓟县内部并没有丰富的公共交通来帮助我从 A 点到 B 点,因此租车/开自己的车就成了必要条件。

如果你也要出去旅行,不妨试试参考这个策略来进行决策。

旅行租车还是打车/公交?》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