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微信读书中提取书摘和笔记?

如何从微信读书中提取书摘和笔记?

一直以来都是在用 Kindle 读书,一方面是我可以使用 Klib 来导出读书笔记,另一方面是我买了 Kindle Unlimited ,很多社科类的图书我都可以直接借阅。
最近由于通勤时间变短,没有用 Kindle 再读书,换为微信读书。
 
微信读书的阅读+社交的模式很好,读书时长兑换书币的福利也很棒,但是一直以来我不喜欢微信读书的原因就是他的笔记和书签只能生成图片分享。这样就太不方便了,于是一直不喜。
最近发现原来微信读书也可以导出书摘,之前都是因为我自己没有找到,所以无法提取出书摘。在这里我也把提取书摘的方法教给你,帮助你更好的使用微信读书。
第一步,打开微信读书,进入 “我” 菜单项,点击笔记,进入笔记页面
 

第二步:点击你要复制的书,进入书的页面

第三步,如果你要复制单个笔记,可以点击笔记的文字,进入到笔记在整本书的具体位置

这时,你可以点击红线,会弹出一个选择框,点击其中的复制,就可以将这段文字没有任何格式的复制出来了。
第四步,如果你要批量复制笔记的话,可以点击右上角的“编辑”

进入编辑状态后,选择你要复制的笔记,并点击下方的复制。
将其粘贴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即可,这时的笔记是包含一个还算不错的样式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