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cOS 下创建启动 U 盘

在 macOS 下创建启动 U 盘

因为要重装 Mac mini ,所以研究了一下怎么配置启动 U 盘。

依赖

想要给 U 盘制作一个 macOS 的启动盘,首先,你需要有一个 macOS 的系统,并且有相应的安装软件(Install macOS Catalina 之类的)。此外,还需要有相应的容量 U 盘。

根据 macOS 的系统大小,我比较建议你使用 8G 或 16G 以上的 U 盘。

获取安装软件

由于安装软件比较大,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也不会保留这个软件,但当我们需要的时候,就要去安装对应的软件了。

你可以访问 Apple 的官网,找到相应的软件下载地址

系统下载地址: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11683

如果你已经升级了 Big Sur ,却希望制作 Catalina 的启动盘,那么你需要看看 这篇文章

选择你需要使用的系统

会自动打开下载界面

你只需要点击其中的获取,就可以下载相应的系统镜像。等软件自动下载并安装完成后,就可以进行安装操作了。

查看 U 盘挂载路径

想要制作启动 U 盘,自然要说明对应的路径,这个时候你需要先找到你自己的 U 盘。

你可以在终端中执行 df -h ,在其中找到你自己的 U 盘,比如我这里的是 /Volumes/install

制作启动盘

准备好软件和U盘后,剩下的比较简单,直接执行命令即可。

以 Catalina 为例,只需要执行如下命令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Catalin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其他版本的系统可以参考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37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