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投资理念

我的投资理念

在过去一年里,我进行了很多轮投资,总体来说有涨有跌。不过,我觉得可以写一篇文章来记录我自己的投资理念。

核心理念

只购买我能看懂或我信任的。

其实这个是来自于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如果你认同某一个资产的价值,那就购买和长期持有。

对于我来说,因为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投资人和交易者,价值投资的理念相比于波段投资,更适合我。

我会买什么样的资产

我购买的资产主要有几类:

  1. 指数基金:指数基金跟随经济大盘波动,如果经济好转,指数基金同样会上涨,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经济虽然放缓,但整体还是在向上增长的,所以购买指数基金。另外一个层面,在我看来,我是一个生活在中国的人,那么生活中的变化,都是我能体会到的,所以,经济上行和我的投资收入是同步的,这是一个合理的事情。
  2. 我能看懂或想买的产品的公司:今年的一个不同就是我千辛万苦办理了汇丰银行的香港卡,从而开启了境外投资的可能。我首先购买的就是苹果公司的股票 $AAPL,而购买苹果公司的逻辑也很简单,只要我今天想买苹果的产品,那么就说明这个公司依然对我有吸引力,从这个角度来看,购买苹果的股票是没有问题的。卖出的逻辑也很简单,如果我发现苹果的产品我不想买了,那么就到了该卖的时候了。此外,我还有一个特定的投资逻辑,来自于 WealSelf 主播 13 的逻辑,如果我今天有钱想买新款的苹果产品,但同时我手头的旧款苹果产品依然可以使用,那么我就会把购买苹果产品的钱拿去购买苹果的股票,这样就可以使我无法达成购买苹果产品的目的,但同时,可以等待我的投资收益达到购买对应产品的时候,再进行购买。
  3. 特别信任的朋友的推荐:比如今年就在老王的推荐下,购买了 $PEOPLE,收益率非常不错。虽然投入的本金不多,但对于相对追求低风险的我来说,是一个合理的投入和回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