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事实,而非情绪

关注事实,而非情绪

人很多时候会因为情绪而做出一些事后回顾觉得无法理喻的事情,但在情绪的波动下,在激素的引导下,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却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很大程度上,这也是为什么我总是要求自己克制、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要被情绪所诱导,不要意气用事,关注一件事情自身的价值。

但回到生活中,我们如何才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1. 做事三思:几乎每一个人在思考情绪控制的时候,就会有人说,你要三思,但很少有人能做到事事三思。我们需要能够感知到自己的情绪状态,感知到“我现在状态不太好”,并以此为锚点,提醒自己冷静。
  2. 给自己一个释放的机会:我一直都有写日记的习惯。虽然我们常说,“正经人谁写日记啊”,但不得不说,当你控制情绪的时候,你就必须记得,情绪不会凭空消失,只会暂时被压制,你需要为你的情绪找一个出口,不然他会在某一个时刻突然炸开,然后将你拖入深渊。日记对于我来说,便是如此。
  3. 关注事实,而非情绪:情绪上头,我们会做出一些未经思考的事情。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关注情绪,而要关注情绪背后的事实,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兴趣?诉求到底是什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