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业务用什么样的架构

什么样的业务用什么样的架构

多年来,我一直是 PHP 的拥趸,不论中间我写过多少编程语言,但我始终觉得,PHP 能从 2000 年活到现在,是有其意义和价值的。

而到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回答这个价值和意义到底是什么 —— 什么样的业务,使用什么样的架构

作为技术创业者,我们最常遇见的问题,便是过度设计技术方案:我的项目是不是应该做个数据库主从备份?我的项目是不是应该做 Kuberentes 集群来处理弹性?

但实际上,对于绝大多数的业务而言,这些问题都是根本不重要的 —— 如果没有 Kubernetes,我们能否保证我们的业务的稳定性?如果没有主动备份,我们能否保障我们的业务可以平稳运转?

技术在绝大多数的业务中,都是一个成本中心,是一个保障业务正常运转的基石。他应该被重视,但不应该被过度重视。一个创业公司可能会因为业务不够稳定而失去用户,但绝不会因为业务非常稳定而留住用户。用户在乎的是你为用户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而不是用了什么样的架构。

过度(提前)优化是万恶之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