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用户的长期价值,而不是短期价值

关注用户的长期价值,而不是短期价值

在进行互联网产品设计时,常常会说,「我们要关注用户价值」,但似乎落实到现实中,大家都默认选择了一个更短时间的价值 —— 用户走过我的摊位,我要产生多大的交易额?用户访问了我的网站,给我产生了多少的收入?

多年「羊毛出在狗身上」的免费互联网模式,让我们下意识以为,我们只有「羊毛出在狗身上」才能够赚钱,我们不得不从流量大潮中分流出一部分,经过过滤,再将其回归到流量的大潮里。

这个思维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提供给用户的价值是短暂的,是会停止的。但实际上,一个用户可能是会持续的使用你的产品的,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完全有可能在一个更长的周期产生出更大的价值。

不过这里也有一些问题在于,为什么过去的产品不会太过于关注这个问题?一方面是品牌建设并非绝大多数产品会考虑到的,甚至很多产品直到产品火了,才开始关注到品牌建设。另一方面是更长期的模式需要损失短期的收益,对于企业和产品来说,能否扛到看到长期收益是个问题。

不过,对于独立开发者而言,完全可以猥琐发育,直到看到产品的长期价值。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