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选择放弃生财有术?

为什么我选择放弃生财有术?

今天,我想和你聊聊我从 2020 年开始加入生财有术,到 2021 年续费,再到 2022 年决定停止续费的心路历程。

心路历程

怀疑期(加入生财有术前)

在 2020 年之前,我其实是对生财有术不感冒的。和大多数人一样,我的理解是「既然有赚钱的事情,你为什么不留着自己做,而要分享出来」。

这也是生财有术在很长一个周期上在面对的外界的指责。

认可期(加入生财有术之后)

加入生财有术源自于一个契机,我朋友圈的老朋友,工程师,技术总监 —— 朱鹏飞同学在朋友圈发了生财有术的推广,于是乎我想了想,基于对他的信任,加入了生财有术。

我的目的也非常明确:我自己是一个工程师,是一个创造者。我擅长的是创造一个东西,而不是把一个东西推广的更好。生财有术中的经验贴可以帮助我看到别人是怎么思考同一个问题的,可以为我补充更多的信息。

于是乎,我在生财有术开始疯狂的了解信息,还参与了深圳和北京的活动,还因为一次轻享,获得了一颗龙珠,加入了龙珠群。

生财有术提供了我想要的信息,帮助我理解了不一样的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选择。

在这个阶段,我也领悟出为什么有的人愿意分享自己的心得给别人,总的来说,其实是「我知道这个东西能赚钱,但是这个钱太少了,我懒得做,顺手发给你也行」

基于这个思路,我还启发了一个人做了保罗 · 格雷厄姆的中文站点

反思期(现在)

但到了 2022 年,我为什么开始选择离开?其实核心点在于我意识到,生财有术提供的价值对于我来说,开始逐渐发生了变化。以及价格的上涨对于我来说,意味着 ROI 不符合预期。

一方面,生财有术开始从提供信息,到提供更加丰富的活动和交互转变。虽然依然会有提供信息,但对于我来说,活动所带来的溢价对我没什么价值,我并不太需要持续参与一个活动。

另一方面,得益于知识星球的机制,即使我不再续费,我依然可以看到之前我买的内容。现有的 3000 多篇精华我都没看完,完全不着急续费。

从这个角度来看,知识星球真的不错。

不适合我,那适合谁?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在想,既然不适合我了,那适合谁?毕竟,生财有术是一个社群,不可能适合所有人。

先说说为什么不适合我:我自己是有一些明确的标签的「工程师」、「创作者」,本身有在做个人品牌影响力方面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我需要的是补充信息,丰富自己的品牌。当现有的信息已经无法处理的情况下,那么我完全没必要马上获得更多的新信息来满足自己 FOMO 的情绪。我需要的不是去发展更多的横向业务,而是让自己在纵向业务上发展的尽可能好。所以短时间来看,生财有术并不能提供我所需要的东西。

再说说适合谁:

  • 拥有自己业务的老板:我在生财有术的龙珠群里,里面有不少专家达人,如果你加入龙珠群,完全可以在其中达成一些合作,促进更好的业务的发展。
  • 没有自己形态的普通人:除了老板,绝大多数人是普通人,普通人的坏处是没什么特点,但好处是也有塑造的机会,而 2022 年生财有术会有不少的训练营和大航海、小航海,正适合普通人先抓住一个机会上车。

总结

唠唠叨叨这么多,总体来说,就是一句话 —— 不匹配了。但不匹配我,不意味着不匹配你,如果说上面我描述的这些你觉得符合你的诉求,那生财有术依然是一个符合你预期的社群。

如果看了这么多,你觉得生财有术适合你,那就大胆扫码加入吧!

为什么我选择放弃生财有术?》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