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成本的旅行方式

一种低成本的旅行方式

今天这篇文章是我大学时喜欢的旅行方式,今天也分享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你们可能面临了一个困难的开局,但困难的开局也意味着你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锻炼自己。在这个既然努力也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的时候,不妨走出去看一看世界,思考一下人生。

我的旅行方式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用时间换金钱

大学生的问题是比较穷,没有太多的钱,所以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是牺牲自己出行的时间,换取更低成本的旅行。

总结下来大概是两点:

1. 出行:选择 T/Z 等火车出行

火车出行是我低成本旅行的一个重要选择部分。如果你可以接受多花一些时间,T、Z 开头的列车可以以一个比较低成本把你送到千里之外。

深圳东至武昌 Z/T列车

以深圳至武昌为例,你只需要支付 268 ,是同样的高铁票价格的一半。

深圳北至武汉 G 列车

你失去的是时间,获得的是更低成本的出行。

2. 住:选择青旅进行住宿,低成本 & 可以认识新朋友

作为一个「社牛」,我是很喜欢住青旅的,因为你可以非常低成本的在这里睡一晚。此外,还可以和住青旅的其他人一起聊天、唠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西湖边,特价只需 49 一晚

缺陷就是你需要和别人一起住,但毕竟在学校也是住宿舍,出来住青旅也没有太多难以接受的点。

总结

人生当中我们会遭遇很多困难的时候。如果当下无法改变,不如试着去过一过不同的生活,在低成本的时候过这样的生活,比我们高成本时可以更好的过这样的生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