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 Agora RTC/RTM 调试工具

灵感: Agora RTC/RTM 调试工具

我最近在写一些 Agora 的 RTC/ RTM 应用的教程,在开发 Demo 过程中,发现调试 Agora 的应用比较复杂,其实可以有一些辅助工具来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开发这些应用。

核心诉求

可以更加简单的调试 Agora SDK 当中的 Event

形态

  1. 独立的 Vue Componet / React Component
  2. 基于浏览器的 DevTools

基本功能

  • 支持触发事件(应该是一列 按钮,用户点击后,就会触发对应的事件)
  • 支持发送信息(应该是一个文本框 + 一个提交按钮)
    • 支持设定 Template
  • 支持查看频道内已有信息(最好还可以有筛选,这样方便只看自己关注的信息)
  • 支持查看 Client、Track等基本信息(如当前人数、当前用户列表等等)

为什么一定是独立的 Client?

在实际开发时,业务的逻辑和实际使用到的功能可能是需要多个步骤才能触达的。此外,根据应用的特性,还可能会有浏览器锁定、设备锁定等业务能力。这些能力虽然与 Agora 无关,但会影响调试时的难度,因此,有一个单独的 Client 可以用来调试 Agora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为什么最好是 Component / Devtools ?

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可能会用到 Agora 的 Token 机制,借助这个机制,我们可以对我们的音频/视频 Channel 设定准入门槛,降低成本。但相应的,调试起来比较麻烦。

如果是 Component / Devtools ,可以通过传入 Props / 环境变量来完成 AppID 和 Token 的设定,降低调试的成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