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有用的 Golang 辅助网站

三个有用的 Golang 辅助网站

在我数十年的编程生涯里,我大部分时间写的都是动态类型语言,所以我对于类型并不太感冒。不过,当我在写 Golang 的时候,确实遇到了一些过去写 PHP、 Node.js、前端不同的问题。

一个最令我困扰的点便是:对于 JSON 的处理,需要先定义结构体来做转换。对于一些简单的 JSON 结构,我还可以简单的完成定义。但如果是一些比较复杂的结构体,我就放弃了手动定义,而是选择借助一些辅助工具来完成

比如我最常用的便是各种 JSON to Go 的网站,贴一个 JSON 进去,然后自动生成对应的 Golang 的 Struct,接下来我只需要复制右侧生成的 Struct 到我的代码里,就可以完成 JSON 的定义,使用 Golang 自带的 JSON 库解析即可。

截图的网站是 https://mholt.github.io/json-to-go/

另外一个可以实现 JSON 转换成 Go Struct 的网站是 https://transform.tools/json-to-go,它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转换路径。不过有些时候选择太多也会让我有点困惑。

另外一个令我困扰的也是类似的格式转换,不过是 YAML 的。思路相同,手写要配置的 YAML 文件,并生成对应的 Struct: https://zhwt.github.io/yaml-to-go/。在设计风格上,和上面的 JSON2Struct 类似,是基于上面的项目改造过来的。

除此之外,如果你在定义 YAML 的时候, 对于部分数据如何定义不太明确,可以考虑使用 JSON2Yaml 的工具来实现将你需要的数据转换为 YAML 定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