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女王:如何享受极简生活》书摘

《省钱女王:如何享受极简生活》书摘

这本书里面是各种小技巧,如果你打算降低自己的开支,可以看一看

  • 我的原则如下: 第一,每项常规支出越少越好。 第二,不要增加开支项。
  • 节俭也要有底线。节俭是为了生活得舒适,不是委屈自己。就好比走钢丝,我们要平衡好两边,才不会摔跤。不打破底线,才是适度的节俭。
  • 如果你对传授经验不感兴趣,可以考虑用别的方法创造被动收入 1 和固定收入。你要是真心想改善自己的财政状况,我推荐你读这两本书:《百万富翁的快车道》(The Millionaire Fastlane )和《网络兼职指南》(Where to Work Online)。
  • 工作保障压根儿没有 保障,它不过是一连串的空口诺言,只是为了让员工们低眉顺眼任劳任怨而已。在这个国家,真正有保障的,是那些自力更生的人。
  • 如果你想买什么东西,先想想,使用这样东西要用到的辅助工具是不是还需要另外购买。
  • 如果你想看看你开始或重新开始极简生活要买的最少物品的清单,可以查看电子书《如何开始或重塑极简生活》( How to Start Out or Over on a Shoestring ) 。
  • 不要为了省钱而做蠢事。 比如说,如果你确实需要一台冰箱,那就买一台小冰箱吧。
  • 不要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 计算省下的钱时,要把时间也算进去。
  • 传真机。 我用Faxzero.com免费发传真。但如果我想把 调制解调器连接到电脑上,Windows 7也能够通过传统的电话线收发传真。以前我甚至还通过调制解调器用魔术杰克收发传真;现在,我要求别人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文件给我,这要方便得多。
  • 如果你在用微软Windows系统,不妨去Waysale.com淘自己需要的软件,这一选择合法又实惠,可以为你省钱。我在这个正规合法的网站更新已有的Windows和办公软件,并获取其他需要的软件。
  • 你可以在网上找到海量电子书。在线电子书零售商会免费提供许多书。多年来,我从古登堡计划(Project Gutenberg)上获得了很多免费电子书资源。澳大利亚的古登堡计划上有各种各样的书籍。如果你在找一本古董级图书,不妨在这两个网站上试试。 谷歌图书(Google Books)和互联网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都有可供查询的大量档案。如果你在研究灵魂课题,可能会借助于Sacred Texts Archive。这些网站有大量可以在线阅读的书籍,同时也是新思维(New Thought)书籍的绝佳来源,其作者包括华勒斯·瓦特斯 ( Wallace Wattles )、 罗伯特 ·科利尔 ( Robert Collier )和 佛罗伦萨 ·斯高伏尔·西恩 ( Florence Scovel Shinn )等人。FreeEbooks.net和ManyBooks.net是我最近发现的两个免费提供电子书的网站。不花一分钱,常年有书读。我在参考资料部分列出了所有这类网址。
  • 雷格列表 http://www.craigslist.org 和自由交换网 http://www.freecycle.org 都是网上买卖物品的好去处。
  • 阅读关于水的文章——《水:为了健康,为了治愈,为了生命:你不是病了,你只是渴了!》(Water: For Health, for healing, for Life: You’re Not Sick, You’re Thirsty! )更多信息,请关注F·巴特曼博士。你还可以登录Watercure.com去关注更多该作者的信息。
  • 多莉·弗里德在她的书《袋鼠式生活》(Possum Living )中对饲养动物以获取肉食这一行为,发表了深入的见解,我向所有感兴趣的人强烈推荐此书。
  • 阅读拉格纳·本森的著作《自助用药》(Do It Yourself Medicine ),书中介绍的获取处方药的方法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 同时你还可以访问西方基金会的下载页面阅读关于健康的免费电子书。特别推荐两本书:《没有医生的地方》(Where There Is No Doctor )以及《没有牙医的地方》(Where There Is No Dentist ),由西方基金会制作 http://hesperian.org/books-and-resources/ .
  • 我一直在寻找关于老式家庭疗法的书籍,我最喜欢的后备书是詹姆斯·杜克的著作《绿色药房》(Green Pharmacy )。
  • 关于牙齿保健详情可下载由西方基金会(Hesperian Foundation)制作的免费电子书,《没有牙医的地方》(Where There Is No Dentist
  • 有个博客里面有自己修剪头发的介绍。详情请参阅 http://feyeselftrim.livejournal.com/ 。
  • 更多清洗秘诀可查阅《极简主义的清洗方法》( The Minimalist Cleaning Method ) 。可在参考资料 部分找到有效链接。
  • 免费电子书: http://www.gutenberg.org/ http://gutenberg.net.au/ http://books.google.com/ http://www.archive.org/index.php http://sacred-texts.com/ . http://www.free-ebooks.net/ http://www.manybooks.net/
  • 西方基金会(保健医学及预防医学方面的免费电子书和资料): http://hesperian.org/ 车轮上的无家可归者 http://homelessonwheels.wordpress.com/ 《如何开始或重塑极简生活》 (How to Start Out or Over on a Shoestring) 安妮·珍·布鲁尔著 http://www.smashwords.com/books/view/69709 《如何一无所有地生活》( How to Survive on Practically Nothing )爱德华·H·罗姆尼著 《没有工资如何生存下去》( How to Survive Without a Salary )龙雅各著 《如何写作及出售电子书》( How to Write and Sell an Ebook ) 安妮·珍·布鲁尔著 http://www.smashwords.com/books/view/36647
  • 《穷理查德的年鉴》( Poor Richard’s Almanack )理查德·桑德斯(本杰明·富兰克林)著 《若无其事的生活》( Possum Living )多莉·弗里德著 多莉·弗里德的故事: http://www.paige-williams.com/ 马铃薯栽培: http://www.poconogardening.com/potato.html http://gardendesk.blogspot.com/2008/10/garbage-can-potato-harvested.html 《质朴:最佳简易家装书》( Simplicity: Simply the Best Home Decorating book ) 介绍制作窗帘等家居装饰品的完美资源。 塔米·斯托罗贝尔所著的简化无车生活:回顾版 http://www.associatedcontent.com/article/5756060/simply_carfree_how_to_pedal_toward.html?cat=38 微软操作系统的软件(非常便宜): http://www.waysale.com/softwares
  • 《本杰明·富兰克林自传》 ( The Autobiography of Benjamin Franklin )本杰明·富兰克林著 《极简主义的清洁方法》( The Minimalist Cleaning Method )安妮·布鲁尔著 http://www.smashwords.com/books/view/35019 《节俭生活的地下指南》( The Underground Guide to Living Frugal )比约恩·卡尔格著 《财富之路》( The Way to Wealth )本杰明·富兰克林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