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支持 ES3 环境的 querystring

一个支持 ES3 环境的 querystring

相比于使用 Uniapp / Taro 之类的,我其实更喜欢使用小程序的原生来进行开发。主要是减少中间商赚差价,性能损耗更少一些。当然,也少了不少好用的体验 —— 比如随便引入 NPM 包,好在是现在的小程序开发者工具也提供了 NPM 构建的能力,所以一些基本的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小程序本身环境的特殊性,我在使用 NPM 包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谨慎的 —— 要选择尽可能小的、不受平台依赖的包,来缩小小程序的包。所以当我发现一个可以在小程序中使用的包的时候,我就会将其写下来, 以备不时之需。

在涉及到 Web 开发时,一个比较常见的场景是构建 HTTP 中的 QueryString,以便在发送 GET 请求时传递参数。但自己手拼参数还是比较痛苦的,所以用一些 package ,可以有效的提升开发的体验。

TL;DR

你可以在小程序环境中使用 <a href="https://www.npmjs.com/package/querystring-es3">querystring-es3</a> 来进行 querystring 的构建,包的体积不大,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const { encode } = require('querystring-es3')

encode({
  page:1,
  pageSize: 10
})
// return 'page=1&pageSize=10'

为什么不是 qs

querystring 的处理包当中,比较出名的除了 node 内置的 querystring 之外,应该就是 qs 了,但实际在使用过程中,小程序的静态分析依赖了 qs,导致开发者使用时要么关闭提醒,要么换包。考虑到我还是希望使用小程序的静态分析,所以就只能替换包了。

待解决问题

  • 实际上我使用 querystring-es3 主要是看到他写的 ES3 compat,但可能其实我可以直接用 query-string ? 需要验证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