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观后感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观后感

我看的动漫不多,哆啦 A 梦、火影、中华小当家。哆啦 A 梦出了大电影,也确实有空,就必然要去看看的。

以下内容包含剧透,如你尚未看此影片且准备去看,建议关掉当前页面,后续看完再回来看本文。

这部电影,如果说让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以下几点:

回环、价值观

回环

看完整部电影后,我觉得设计最巧妙的便是一开始的蓝色甲虫。在电影的开始,甲虫的出现显得略显无用,似乎也没有在推动剧情的发展。

然而当你看到最后,看到蓝色甲虫竟成了哆啦 A 梦重回人间的锚点,也就不得不感叹这个伏笔有意思,前面蓝色甲虫直奔大雄而去也就有了原因。

挺好。

价值观单一是问题

在普拉多普亚,所有人都是听从三贤人的安排,自然而然,也就要遵循三贤人的价值观。然而,当整个普拉多普亚都是三贤人的价值观的时候,任何违反三贤人的价值观的都成为了错误,甚至要被三贤人的价值观重新洗脑。

如果三贤人真的是贤人,倒也罢了。但三贤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贤人,也不存在绝对意义上的贤人。所以,价值观单一成了问题。

多彩多元的价值观,才能让我们更加开心。

做自己

和上一条接近,如果说,放在自顶向下的角度来看,价值观单一是问题,那么自底向上的便是要做自己,这个自己,是遵从内心的自己,而不是别人告诉你的自己(当然,找到自己的内心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做自己,才能真正达到完美。如果不是做自己,不过是在和别人眼中的自己做磨合,终究是会磨合的血肉模糊的。

总结

总体来说,可以看,算是合家欢电影,带小朋友去看也没啥问题。不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影响小朋友的价值观。我这种老朋友,就是去怀念一下自己小时候的哆啦 A 梦罢了。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观后感》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