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且恶心的人体趣味冷知识

无用且恶心的人体趣味冷知识

简评:确实恶心,就这样。

经常运动会对心脏产生什么影响?

  • 经常运动会对心脏产生什么影响?
    人在静止状态时,脉搏率(也称为静息心率)为每分钟60到80次。经常运动会让人体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心肌等肌肉的体积增大,变得更加强健,每一次心跳都能推送更多血液,因此脉搏率也会降低。运动时,受过训练的人的心脏每分钟能推送大约30升血液,而未受过训练的人的心脏每分钟只能推送大约21.5升,因此前者的脉搏率比后者低得多。研究表明,通过运动,心脏的大小也能增加40%之多。曾七次赢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退役前的静息心率只有每分钟32到34次。

腰太粗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吗?

  • 2001年的一项研究对9913个年龄在18岁到74岁之间的人进行了调查,最终得出结论,腰围维持在35英寸以下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健康,肚子大的人面临的健康风险也大。

马桶圈和电脑键盘,哪个更容易传播疾病?

  • 很多人抵触公共马桶,担心坐在上面会染上可怕的疾病,但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办公室职员从电话和电脑键盘上接触到的细菌更多,几乎是马桶圈上的400倍。一张桌子上可能有多达1千万个细菌,电话上每平方英寸有2万5千多个,键盘上每平方英寸有3000多个。而普通的马桶圈上每平方英寸只有大约49个细菌。这可能是因为细菌主要通过手来传播,而人们很少用手接触马桶圈。研究还发现,在一排厕所中,中间的马桶往往细菌最多,而离门最近的马桶则细菌最少。

如何从肢体语言看出对方是否对你有好感?

  • 如果一个人被你吸引,他看着你眼睛的时间往往会稍长一些,而且如果你仔细观察,可能会发现他的瞳孔也放大了,这是体内分泌肾上腺素造成的。心理学家奈瑟(Neisser)做了一项实验,给同一个女人拍了两张一样的照片,把其中一张的瞳孔人为处理成放大的样子,受试者看了两张照片后,都觉得瞳孔放大的那张更有魅力,尽管他们无法解释其原因。
    对你有好感的人,脚或膝盖可能会下意识地朝向你,这其实是在表示“我想要朝着这个方向”。如果他总是触碰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比如大腿,其实是想要触碰对方的这个部位,或者希望对方能触碰自己。
    如果一个女人被某人吸引,就可能会甩动头发,看向两侧,微笑。对方衣服上明明很干净,她却给拍了拍灰,身体前倾,站得或坐得离对方很近,这些都是被对方吸引的表现。而如果女人把双臂交叉在胸前,双腿也交叉起来离对方远远的,那么就说明她对对方不感兴趣。

为什么自己挠自己不觉得痒?

  • 为什么自己挠自己不觉得痒?
    只有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挠痒痒才会引发恐慌、不安和随之而来的大笑。当自己给自己挠痒痒时,缺少了这种出其不意的因素,人脑中的小脑部分能够预知动作的到来,所以就会通知其他部分忽略这种感知。
    小脑负责处理人的动作,并预测这些动作会带来什么感知。一般来说,人脑很少关注已经预见到的感知,比如手指敲击键盘的感觉。然而,意想不到的感知却会引起强烈的反应——试想一下,如果有人蹑手蹑脚地走到你身后,拍了一下你的肩膀,你会不会吓一大跳!
    意料之中的感知和意料之外的感知所带来的反应差异,多半是人类进化出来的生存机制,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人脑将注意力集中在发现天敌等重要的事情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