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可以简化 rails 开发命令的函数

几个可以简化 rails 开发命令的函数

在 rails 的 bin 目录下,有一些可执行文件,你在开发过程中使用这些可执行文件来操作,从而使用项目自带的可执行文件

但是默认的 rails 命令使用的是全局的 rails ,如果我希望使用项目中的可执行文件,就需要执行 bin/rails, 略微繁琐,所以有没有一种可以更加简单的方式呢?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通过在你的命令行中添加一个新的命令来实现这个效果。

具体代码如下:

funciton rx(){
	if test -f "bin/rails"
	then
	  bin/rails $*
	  exit
	else
	  rails $*
	fi
}
funciton yx(){
	if test -f "bin/yarn"
	then
	  bin/yarn $*
	  exit
	else
	  yarn  $*
	fi
}
function bx(){
if test -f "bin/bundle"
	then
	  bin/bundle $*
	  exit
	else
	  bundle  $*
	fi
}

你可以将这段代码粘贴在你的 .bashrc.zshrc  文件中,从而使其在命令行启动时可用。

这段代码很简单, 定义了三个新的函数,后续我们在命令行输入 rxyxbx 的时候,会自动调用当前目录或全局的 railsyarnbundle 目录。这样你可以在任何一个目录下使用 rx 命令来操作。

三个函数的结构都是一样的,首先检测当前目录下的子目录是否存在 rails 可执行文件,如果存在,就调用本地的函数,并将参数传递。如果不存在,就调用全局的函数,将参数传递。

总结

我们可以通过定义简单的一些命令,简化项目的开发。而这样的思路,你可以应用在任何一个项目中,而不仅仅是 rails 项目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