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Kindle Voyage 到 Kindle Oasis

从 Kindle Voyage 到 Kindle Oasis

我是一个喜欢看书 & 买书的人,恰逢今天刚好是发行新的 Kindle PaperWhite,于是写一写我和 Kindle 的故事。

Kindle Voyage 与 Kindle Oasis

Kindle Voyage

Kindle Voyage

我拥有两台 Kindle 设备,2015 年买的 Kindle Voyage和 2021 年买的 Kindle Oasis。KV购自亚马逊官方渠道,KO购于本地二手。前者买时正盛,是当时最贵的 Kindle 设备。后者购买时已经不是最新版的 KO,但依然是一个体验极佳的 Kindle 设备。

Kindle Oasis
Kindle Oasis

如果让我选择这两个设备的话,我会觉得 Kindle Oasis 的尺寸和实体按键是我认为最好的点。相比于 Kindle Voyage 的“实体按键”,Kindle Oasis 的实体按键的反馈更有按下的感觉,会让你更加安心,而不会像 Kindle Voyage 按下去可能不太明确的感觉,不用担心自己没按下去,还要用眼睛去确认你的按下。

此外, Kindle Oasis 的尺寸也让看漫画变得更加友好。比如我今年开始看 Netflix,把「瑞克和莫蒂」给追完了,最近在刷对应的漫画,7寸的 Ko 相比于 6 寸的 Kv 还是舒服一点点的(当然,我觉得看漫画可能还是需要更大的设备才行,比如 10 寸的。不过那又和我的 iPad 冲突了)。

Kindle 与看书

买 Kindle 的时候,我还在大学中,处在求学的时刻。当时忙于参与各种比赛,常常东奔西跑,带书不变,考虑到自己从小便有读书的习惯,便斥巨资买了最贵的 Voyage。当时为了方便看书,还买了 Kindle Unlimited,以借阅 Kindle 商店当中的海量的图书。

后来也不负 Kindle 的期望,在这几年里,我用 Kindle 看了不少书。在我的亚马逊账号中,我购买了 205 本书。除掉购买的,Kindle Unlimited 也借了不少书。

总体来说,从我离家前往大学,再到后来到深圳工作,我的社科类图书基本上就是由 Kindle 承包的。

技术类图书我更喜欢直接买实体书,方便跳页。社科类图书没有跳页的需求,Kindle 就更合适了。所以,我的 Kindle 基本上都是用来看社科类图书,倒也不错。毕竟平时的工作会看太多的专业书籍,看一些社科书籍来调剂一下蛮好。

提起看书,不得不提微信读书。微信读书我用了很多次,但说实话,除了看小说以外,我总是用不起来,因为微信读书的社交化能力很好,但反过来,也会成为打扰你的干扰来源。对于经典的图书而言,微信读书并不能给我提供相比于 Kindle 更好的阅读体验。自然,我不会选择用起来读一些严肃的文学。不过,用来读小说很不错,微信读书的时长送书币,让读小说也可以免费。倒是蛮好。

Kindle 与其他设备

其实在使用 Kindle 的过程中,我也买了一些其他的设备,比如 文石 Poke3 、口袋阅之类的,但最终还是回归到 Kindle

总体的体验还是觉得 Kindle 更好。比如,虽然文石的 Poke 3 带来了开放系统,但整个墨水屏的生态就很一般,这使得你自己读书也很难有特别好的体验,反倒是不如封闭生态的 Kindle。口袋阅本身的体积倒是一个不错的替代品,但本身的配置所限,在读书方面,确实不甚方便,再加上默认的阅读器很一般,第三方的微信读书墨水屏版体验也不好,后来也放弃了。

Kindle 与未来

Kindle 对于我来说,是我读书过去的五年。同样的,我也相信他会是我读书未来的若干年。甚至我会觉得,如果 Kindle Voyage 和 Kindle Oasis 如果能一直使用的话,我会一直用到很久很久以后。

从 Kindle Voyage 到 Kindle Oasis》有一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Kindle 之于我,到底意味着什么? | 白宦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