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塔姆宫守则

查塔姆宫守则

今天参与 Meetup,与会者提到了一个守则,我认为很好,值得学习,特地 Copy 一份。提醒自己。

“When a meeting, or part thereof, is held under the Chatham House Rule, participants are free to use the information received, but neither the identity nor the affiliation of the speaker(s), nor that of any other participant, may be revealed.”

Chatham House是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The 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所在地查塔姆大厦。

查塔姆大厦位于英国伦敦圣詹姆士广场(St. James’s Square),原为英国首相宅邸,曾住过三位首相。1923年,该建筑作为捐赠财产交由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使用。因坐落于查塔姆大厦,该研究所的俗称即为“查塔姆研究所”。

“Chatham House Rule”即“查塔姆守则”于1927年诞生于查塔姆大厦,因此而得名。

该守则要求与会者在参加会议时,须严格遵守不泄露他人身份的规定。1992年和2002年,这一规定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查塔姆研究所对这一守则的解释是,“如果一个会议,或会议的一部分,是按照Chatham House规则进行的,则与会者可自由使用在会议中获得的信息,但不得透露发言者及其他与会者的身份与所属机构”。

也就是说,与会者在会议或会议讨论中可自由使用会议上收集的材料并加以注明,但不得透露发言者身份,未经同意,会议主办者不得记录发言者的讲话内容。

一般会议主办方会在会议邀请函中或会议开始时明确表明这次会议是否实行查塔姆守则。

该守则的积极意义是让人们可以个人身份发言,表达或许不是来自其组织机构的观点。因此该守则鼓励人们自由讨论。如果不用担心自己的言论被公开引用后,会让本人声誉受损或造成不良影响,那么人们通常会在讨论问题时更加放松一些。

目前,地方政府、商业机构以及各研究机构在一些会议中广泛使用这一守则。

来源:

新闻英语:林郑月娥说的“Chatham House Rule”是什么? – ABC New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