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知名项目提 Typo 修复有什么问题?

给知名项目提 Typo 修复有什么问题?

昨天在 V2ex 看到一个帖子,吐槽掘金上有人教别的程序员去给知名的开源项目提交 Typo Pull Request。

掘金上居然有文章教人怎么给开源软件提 typo issue

刚好,我也之前写过类似的文章,一篇《如何成为Golang贡献者》,另一篇《如何为任何开源项目做贡献?》,其实内容相差无几。就也来以“当事人”的身份聊聊这个问题。

Typo 有意义么?

答案是肯定的,任何对于开源项目有帮助的 Pull Request ,都是有意义的。因为他帮助开源项目变得更好,哪怕这个更好只是一个字、一句话的更好。

从项目的层面来看,项目是鼓励每个人去做贡献的。

而从项目开发者的角度来看,每一个 Pull Request 背后都是一个希望加入社区的开发者,如果开发者可以做好贡献者培养,对于项目的持续运行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每年都有项目参加 Google 的 GSOC,都有项目参加 Digital Ocean 的 Hacktoberfest。

唯一可能出现的问题是:大量的 Typo Pull Request 会侵占维护者的心力,使得维护者无暇处理更加重要的事情

当然,这样的问题是可能存在的。但换句话说,这也是一个开源项目维护者群体壮大的好机会。如果不堪其扰,有很多种方式来处理:

  1. 提拔已有的 Commiter 为 Contributor,由某个 Contributor 来处理 Typo 类型的 Pull Request。
  2. 慢慢合并 Typo Pull Request,开源项目的 Pull Request 的合并并不一定是很快的,事实上绝大多数项目的合并都不会很快,特别是一些大型项目。在这种情况下,你大可以慢慢处理。

所以,Typo 的 Pull Request 所产生的坏处大概率是可以通过一些方式规避掉,而让项目可以进一步的发展。

对于贡献者来说,Typo 有意义么?

对于新手来说, Typo 类型的 Pull Request 是有意义的。

正式的开源项目往往会有很多规范和流程上的东西,这些东西是需要开发者通过参与开发才能慢慢熟知的,比如 pull request 的格式、信任的建立。从这个角度来看, Typo 类 Pull Request 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熟悉一个开源项目的规范、约定俗成的习惯。

对于老手来说,Typo 类型的 Pull Request 没有意义。

除非你的企业需要按照 Pull Request 数量来帮你计算 KPI,不然提 Typo 类型的贡献对于你来说,百害而无一利。

我们现在在简历上会看你的 Github,因为 Github 能够证明你的实力。但你是否想过,如果你是面试官,你会看好一个给某个项目只提 Typo,而不做任何 Bugfix、Feature 更新的开发者? 我想大多数人都是 No。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会觉得提交 Typo 类型的 Pull Request 能够帮助到你自己呢?

总结

固然,提交 Typo 类型的 Pull Request 会占据开发者的心力,但通过简单处理就可以绕过的情况下,我还是鼓励开发者去提交贡献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