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交媒体营销》书摘

《网络社交媒体营销》书摘

  • 根据你在界定受众群体时制定的特征,考量这些人面临的关键问题或疑虑。在营销术语中,这被界定为“痛点”。
  • 要查看你的客户在社交媒体平台或社区团体或论坛上谈论的问题或疑虑。真正专注于界定这些痛点,因为为你的客户解决这些问题是你成功的关键。
  • 几乎每个社交媒体网站在你的营销策略中都服务于不同的目的。每个社交媒体平台都有不同的主打受众。他们传递信息和区分焦点的方法不同,传播消息的媒体形式也不同。然后受众的差异也要考虑。例如,YouTube用户的最大年龄介于24到34岁之间。与此相比,Instagram上的占53%大比数的用户的年龄在18到29岁之间,而LinkedIn上用户的最大年龄为30到49岁。
  • 建议你在所有网站文章中加入分享按钮。人们喜欢在自己的社交个人资料上分享有趣的内容,你这样做让他们很容易就能办到。
  • 你的社交媒体平台的目标就是驱使人们访问你的网站,这样他们就可能购买你的产品。一旦他们访问你的网站,你的工作就是引领他们穿梭于你的销售渠道直至他们从你那里购物并成为付费客户。
  • 你还可以使用Piktochart(http://piktochart.com/)来创建自己的信息图,尤其是如果你想将数据驱动的内容提供给你的关注者。
  • 你的关注者通常很乐意为你提供内容——只要告诉他们你想要什么。要确保你的宣传主题符合目标受众。 以下是一些鼓励用户生成内容的快速建议: ——要求你的关注者将自己做某事的照片上传到你自己的商家资料页面,这些相片与你选择的主题事项相关。 ——要求他们根据你自己的图像创建一个有趣或很酷的格言或品牌口号,并看看你得到多少有趣的答复。 ——要求你的关注者以某种方式上传包含你的标志或品牌的图像或图形。 你的要求要有创意——而且你要确保你的关注者提供的内容同样具有创意。
  • 提供与你的特定利基相关的大量有用的提示和有用的内容。 每当有人留下评论,问题或任何类型的反馈,请确保你要回复。即使只是说声谢谢,重要的是人们认识到他们的反馈已被收到。 首先,要花些时间欢迎所有新的关注者。要感谢他们分享你的内容。要对他们的努力表示欣赏。
  • YouTube可能是用于赚钱的最知名的社交媒体平台。你需要加入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YouTube Partner Program)才能通过你的视频赚钱。 当你成为一位YouTube合作伙伴后,你实际上分享在你的视频之中及在此之前展示的广告所获得的任何收益。 观看你的视频并订阅你的YouTube渠道的用户越多,收益增加的可能性就越大。提高视频观看次数的关键是:要想方设法鼓励关注者在各种社交媒体网站上分享你的视频。
  • 24岁的杰罗·姆雅尔(Jerome Jarre)的发迹始于他营造了一个6秒钟的视频,并在Vine网站上引爆了600万关注者,Vine网站是Twitter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从那开始,他转移到SnapChat,并在短短几周内积累了惊人的130万关注者。他把他的社交媒体流量变现成了10万美元的收入(http://www.adweek.com/socialtimes/rising-snapchat-stars-earn-100000-per-week/201806)。
  • 根据Business Insider上披露的一个故事,24岁的科迪·约翰(Cody Johns)全部依赖Vine谋生。他用在社交媒体上的收入支付了大学学费。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au/vine-stars-2014-3?r=US&IR=T) 如果你已在某个社交媒体网络上积累了很大的流量,那么你就能够轻松地通过赞助商或广告客户来赚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