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KANBAN)是否能够满足你的项目管理需求?

看板(KANBAN)是否能够满足你的项目管理需求?

从腾讯出来以后,我一直还在用的,和腾讯内部一样的工具,便是 —— TAPD。

说句实话,TAPD 的编辑器是真的很难用,但我很难找到类似的产品,只能继续使用 TAPD。

Trello 我一直还在使用,但我只会在一些个人的项目上使用,更多的时候,我是用 Trello 替代 ToDo 类应用。但涉及到更加复杂的需求/Bug管理,我会选择使用 TAPD 这样的应用来完成。

相比于 Trello,TAPD 提供了看板和看板以外的功能,比如文档、Wiki、需求管理、迭代管理、Bug 管理等功能,对于一个软件开发项目来说,所需要的几乎都提供了。

看板的功能只是TAPD中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 TAPD 提供了需求管理和标准的富文本编辑器,这使得一个需求可以更加详细的被描述,在开发过程中,开发者可以更好的和产品经理去对齐需求。

类似的,还有迭代和Bug管理,这些并非不能通过 Trello 实现,但Trello 的核心还是一个 KANBAN,对于更加重量级的内容管理,是力不从心的。

出于上述考虑,我最终选择了 TAPD,而不是 Trello。

国内类似于 TAPD 的产品还包括,腾讯旗下的 Coding,Coding 除了提供了基础的代码托管功能以外,还提供了项目管理工具,可以让开发者更好的管理自己的软件项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